偵測到目前您使用IE瀏覽器觀看中,請使⽤ ChromeEdge 瀏覽以獲得最佳體驗
We detect that you are browsing with IE browser. Please use Chrome or Edge to enjoy better experience

國際海洋獲ISO 9001及ISO 45001管理系統驗證

國際海洋成立於2013年,為台灣本土測量公司,致力打造離岸風電的供應鏈整合服務集團,將臺灣打造成亞太地區的風電發展基地。國際海洋為因應國際離岸風電要求與接軌國際標準,委託捷思企管顧問協助建置ISO 9001與ISO 45001雙系統輔導,順利通過德國萊因(TÜV Rheinland)雙系統驗證取得證書。

國際海洋、德國萊因與捷思企管顧問於國際海洋總公司舉行頒證典禮,由國際海洋技術長張祐銓代表接受德國萊因董事總經理王秀雲頒發雙證書,並由捷思企管周顧問代表捷思企管公司致贈紀念獎座,共同慶祝這得來不易的殊榮。

通過ISO 9001 品質管理系統驗證代表企業將其產品或服務的品質管理標準化,以降低組織的營運風險;而ISO 45001 則在幫助所有組織改善職業衛生安全績效,並確保為員工提供安全的作業場所。以往申請ISO 9001和 ISO 45001驗證都是傳統的生產製造業居多,但此次國際海洋是以提供的服務類型通過ISO 9001 & ISO 45001 管理系統驗證,在德國萊因稽核人員眼裏也屬於少見的類型。

國際海洋張技術長(Oliver Chang)表示:「公司取得品質與職安衛驗證為公司重大策略項目,除了滿足國際標準與業界要求外,也透過這些規範的制定推動公司標準化;辛苦所有參與推行系統建置、運作或參與教育訓練的同仁、也感謝德國萊因各稽核員在稽核過程中提出許多建議,公司各單位將會以這些建議為標準,持續改善品質與職安衛。」

德國萊因王董事總經理(Jennifer Wang)表示:「離岸風電在這幾年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蓬勃發展,驗證機構也有陸續收到許多業界訓練或驗證需求;德國萊因為支持政府政策,亦有開立相關專業人員如水下焊接等證照訓練課程;後續可以結合國際海洋現有之訓練能量,共同培育未來離岸風電產業運維人才」。

德國萊因管理系統服務部門經理項俊傑表示,此次稽核特別的地方在於,除了一般的管控流程查核外,仍需配合海事氣候與綠能政策,以服務業與製造業的混合需求來評估作業環境風險。由於離岸風場對海事工程的風險控制要求高,不論在文件審核及充份了解風險特性上,都相當具挑戰性。海上氣象變化莫測,作業環境容易危及施工人員,也徒增救難次數,因此在勞工安全設計規劃上就應設法避免安全疑慮及風險發生 。

輔導系統導入的周顧問表示:「還記得剛開始輔導此專案時還在中和的小辦公室,在輔導過程中很開心看到公司逐漸茁壯,人數越來越多;辦公室現在搬到松山的大辦公室,足見公司於離岸風電供應鏈已站穩腳步。一次導入雙系統不是件容易的事,很感謝過程中所有參與的同仁主管的努力與配合,後續期望國際海洋能夠透過國際標準的要求,持續提供客戶優良品質服務與保護所有工作者的安全」。

TÜV Rheinland-Senior Manager
張瑞文 Sally Chang
Sally.Chang@tuv.com
+886 2-2172-1169

JS Business Management Consulting-Consultant
 周逸鈞 Hunt Chou
huntchou@jsconsulting.com.tw
0800-020-500

IOG-Public Relations Executive
李尹琦 Renata Lee
renata.lee@iovtec.com.tw
+886 2-2222-8936 #115

Share This News